2010/02/11

家,我想对很多人来说是最好不过的地方了。因为它带给我们安全感、舒适感、彼此的信赖与支持,甚至少不了无比的快乐。当然我从小就以为我也可以享有“家”的滋味,就算到了现在我还是渴望着...那是因为我从来都好像没有拥有过。我这么说不表示我的双亲已故或是我来自单亲家族,而事实是我的不快乐都是家所造成的!

所谓的“家”,不一定是富有,也可以是生活潦倒,只要是家里成员不管是喜伤悲乐,还是面临着什么困境的时候,大家都是互相胁持,帮忙,一起度过每一个难关,这就是我一直以来盼望的家了。但我的盼望最后却只有失望收场...

在大人们的眼里,金钱永远都排在感情的最前面。对他们而言没有金钱,感情就更加不用谈了。结果,不管是冷战还是世界大战,金钱都是大人们的导火线。不管是做人家的父母还是婆婆,结果还是一样。难道大人们的EQ就这么差吗?还是他们明知故犯呢?

每当金钱上出现了问题,大人们就只会互相指责,推卸责任,甚至还逃避问题。难道他们不能正视问题,找出原因,然后达成共识,再做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吗?因为他们这样子,问题永远没有解决,反而还从以前持续到现在。

我曾经因为他们,中四的时候背着他们向老师申请停学,当然遭到老师大力的反对。毕业过后就到外头工作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来帮助减轻负担,不过这一切也只是暂时性的拖延,毕竟问题依然还没真正解决。

面对着大人们的状况,我已经累了,尤其是夹在中间。或许是受到他们影响吧,只要有人吵架,不管是朋友之间也好,情侣也好,不认识的也好,我心里就会觉得很无奈,只能对着他们叹气...“难道你们认为吵架就能解决一切吗?难道你们不累不烦吗?你们不但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而且还破坏双方的感情,不是吗?”这是我一直以来想对他们吵架的人所说的一番话。

老实说,我只有在家以外的地方带着笑脸。一旦回到家里,从我懂事以来就再也没对他们笑过,也没对他们哭过了。因为我已经对这个家没有了表情,也没有了感情。说话,吵架,还是什么的,都没有了。因为大人们从来都只顾自己,从来没体谅小的感受。安慰我的都是伯父,伯母和姑姑。不过他们的好意我心领了。因为我对着大人们不再有失望,因为我不再盼望了。这就是我不想回家,也不想家的主要原因咯。

现在的我能够做的事就是要好好读书,还有又得到外头找工作来养活自己,不想再依靠大人们了。看来下学期的一切课外活动,可能都得取消了,就连毕业旅行业也必须郑重考虑一下。

“失去对彼此的信任、关怀、还有爱,就算家人健全,小孩却如孤儿...难道不可悲吗?所以大家还是最好珍惜身边的所有人吧。因为一旦失去,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