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不要放弃

听完朋友叹气的话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
该如何再安慰跟鼓励她了

在UUM大学毕业的她
在一间中型印刷公司当唯一的设计师
过后我也是因为在同一老板的公司上班互相认识了

在那间公司待了将近两年吧
就同我跟另外两位同事因为不爽公司就辞职了
无业期间偶尔就做一些freelance
直到在这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而且还是一间刚设立的新分行
所以
包括她在内也只有4个员工
而她也是唯一的设计师
还听说刚应征不久的行销员在一星期后就辞职了
结果就变成跟前公司差不多一样
由于是唯一的设计师
所以要满足不同客户要求是一件很难的事
而且就算赶工也就只有她一人
有时候还要被总行的艺术总监批评作的不好
真的是苦了她

因为worthy book的freelance
所以我们又一起工作
就在那天午饭时间
她诉说了她的近况
她问起我
有没有想过找别的工作
还说银行职员的福利有多好
之类的东西

老实说
她那一个问题
把我给问住了
原来我开始动摇跟犹豫着
我动摇不是因为其他工作薪水福利有多好
而是仔细想想
除了设计我还能靠什么赚钱生活呢
以我的个性
很难再找到比设计带来给我的自由更好的工作吧
虽然现在设计没有如我想象中那么可以放任自由
不过我还至少可以从设计作我想做
还有我能够做的事

虽然在这现实的生活
觉得自己还是那么天真
不过我就想做回自己
不想因为别人而改变初衷
至少我还没找到值得我这么做的人

安慰的话
我不多说了
只是
要是你不满你的现在
那你得做出改变
虽然很多时候身不由己
我也只能说
不要放弃

因为觉得放弃
就等于放弃自己
初衷,理想,梦想也会没有
会变得不是自己了

所以
不要放弃
做你想做的
做你能够做的
继续前进吧
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