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RM30就这样没了

考完试那天
身体虽然还没完全康复
但我肚子实在太饿了
只好到附近的嘛嘛档吃饭咯
当时的钱包唯有一张RM50罢了

叫了一碟Nasi Goreng Ayam
就坐在那里等着等着
结果眼看一位40岁左右的妇女
一身尼姑的打扮
只欠不是光头罢了
那时候的嘛嘛档唯有我一个华人
所以她就冲着我这里来了
我就知道又是捐钱作慈善的时候了

我正想要拒绝的那杀那
她就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
就拿起我的手串进一串佛珠
还拿了一张菩萨的贴图给我 (就是那种会闪闪发亮的那种)
我心里想是免费的吗
但是世上就是没有这么便宜的事了
最后她还是拿出了一本簿子
要我写上名字和祈求
当然少不了金额咯

当时我真的很想不要
但就是不知道要怎样拒绝
对方还是上了年纪的妇女叻
所以就只好捐咯

我不知道捐钱可以不可以找钱的
因为觉得好像不好的
就跟她说要是我捐完RM50我就没饭吃了
她就说她明白也愿意找钱给我
就问我要捐多少
50块要是只捐10块就觉得吝啬了一点
所以我就决定捐20块咯
我就写了名字还祈求我身体健康
因为我当时病了嘛
怎知道那位妇女说捐30块吧
因为3030好意头的
由于我不想再浪费我的时间
也想快快地打发她走
所以就随便答应她了

就这样30块没了
吃了饭过后
钱包只剩不超过15块
50块变15块
还真的有够心疼的叻... T-T

4 条评论:

  1. haha..你和我一样样
    不过你比较多
    而且尼姑试的这些人好像是骗人的
    我有一个很好的办法
    siewfang告诉我的,就是我钱包没钱
    哈哈!!
    不然就用parkmun的我也需要你捐钱

    回复删除
  2. 原来雪成是你啊!
    Wah!30块咧...
    真的很心痛哦!

    回复删除
  3. 给shuping的话:

    什么?!尼姑都是骗人的?!天哪~我的30块!
    haha...那方法挺不错的,但害怕当场说不出来叻。

    回复删除
  4. 给Mervin的话:
    原来你不知道我就是雪成啊?Ping在第一学期就知道噜。那你以为雪成是谁呢?
    就是讲咯。30块真的很让我心疼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