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槟城四天之旅

星期五溜完冰后,星期六中午我就收拾好行李回家去了,因为我答应好我的姑姑一起去槟城玩。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去槟城,所以也蛮期待也很想知道槟城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原来这一次的槟城之旅还有我的伯父伯母和婆婆参与。我们就大约5点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经过很多地方。我也那时候才知道原来金马伦高原还比云顶高原还要远叻,好想去那里一趟,毕竟我从来没有去过。由于路程需要5个小时,所以我们在路途中的休息站停车休息。结果,意外发生了。虽然不是交通意外,而是我伯父的车匙被堂弟反锁在车里面。这里的休息站离出发点差不多3个小时,如果要回家拿备匙的话,那就会浪费很多时间!在这种环境之下,还好我们找来了几位印度人来帮我们开门。他们就跟别人拿来了铁线试图撬开车门,结果试了很久还是失败。伯父一气之下就自己动手,最后还是聪明的伯父成功把车门打开了。我们就因为此事耽误路程一个小时。

我们到了槟城也已经12点了。不过摈城的夜景也蛮不错的。如果从槟威大桥看过去的话,就会有很多花花绿绿的灯。我们就由我姑丈的堂弟带领下,先到五洲酒店check in。然后就是宵夜时间咯~ 告诉你好了,只要跟着姑丈,最不怕没得吃,因为他在这方面真的非常大方。只要是好吃的,要他掏钱包就不难了。呵呵呵... 就只是宵夜,而我们也只是点的都是小吃,都要花接近3百块了。吃饱过后,我们就留下所有大人在餐厅聊天,而我们小的就自己走回去酒店休息。从我们走回酒店这一段路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三轮车、各式花样的旅馆、还有一些从以前留下来的屋子。其实槟城也没有我想像中的小,因为那里都有很多建筑物和小径。如果一不小心,我们真的会迷路呢,尤其是第一次来槟城的我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起身到邻近的茶餐室吃早餐。然后姑丈的堂弟作为导游就带我们到槟城出名的避暑胜地——升旗山。由于假日关系,我们早上11点左右买票,却要等到1点才能上车。我们没办法就只好在那里等2个小时咯。大人们就趁着时间就到附近的神庙参拜一下。最后还是等不及的我们,就要求姑丈想办法,结果我们就耍了小手段,提早了半个小时上去。我们就站在红色的“小车霜”里上去咯。这小车霜还真的很超慢的,还要在山途中换车才能上到山顶。山顶的空气真的很凉爽,最壮观的是我们能够从那里一眼看完整个槟城,远远的海还有很多建筑物都能一目了然。我们还租了2辆车子以及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山顶环绕一圈。他们跟我们介绍一路上的有名人的别墅。这些别墅真的很好看,因为都是欧式的建筑物。可惜我们就只能在外面绕而已,要不然还真的很想到里面参观一下,2辆小车一绕就花我们60块了。我们也在那里解决我们的午餐后,就下山了。

接下来,就是要参观寺庙。首先就是一间出名四面神的庙(忘了叫什么名字),然后就是出名的极乐寺。由于玩到累了,就先回到酒店休息。然后晚餐我们决定要到Batu Feringgi吃,因为导游说那里食物很好吃。路途还经过The Ship,要不是大人们对西餐没兴趣的话,我还真的很想去那里尝下。忘了那里的店什么名字,就只知道那里的食物真的很好吃,而且也真的很贵!因为我没吃过1只50块的烧鱼!在那里我就吃了蠔煎、鸡扒、炒果条、烧鱼、沙爹、炸春卷等。肚子吃的饱饱才回酒店。晚上我们就去坐三轮车到附近绕一圈。坐三轮车也不便宜。一辆15块,6辆就90块了,感觉上好像有点被骗,因为根本就没介绍什么好地方就回来了。坐完三轮车后,我们就到那里的海湾吃宵夜。听说那里的rojak很出名,所以我们就只叫了rojak还有
蠔煎来吃,然后吹海风。在那里逗留到半夜一点左右才回酒店睡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天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到槟城的蝴蝶园参观。蝴蝶园也在Batu Feringgi那里,所以里我们酒店真的很远。蝴蝶园除了看蝴蝶外,还能看到很多爬行动物和鱼。接下来的活动就对我们小孩子没什好玩,因为大人们就到那里拜访亲戚,所以我们小孩子就留在酒店玩PS2,看戏还有游泳咯。直到大人们回来,我们又出去吃。这次我们就到New Lane那里吃晚餐,听说这里很出名,所以就来一趟。Wah...那里还真的是人山人海呢,可见那里的食物真的吸引了很多人。原来这里的干捞面真的挺不错的,当然还有我之前吃的小吃咯。就这样,我这几天都是一天吃四餐的。结果,吃饱过头,好不舒服哦,所以今天就提早回去休息,要不然我还想吃那里的asam laksa和虾面才回去,毕竟我们明天早上就要起程回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天是我们跟槟城说再见的时候了。我们早上吃了早餐就坐ferry。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坐ferry咯。然后就到霹雳的一个叫Bidor附近的茶餐室解决我们的午餐,那里的食物好吃的有猪肠粉、鸡饭、干捞面还有烧包和烧饼。吃完后,我们就开车一直到家为止。

这次的槟城之旅呢,我本人觉得还不错啦。如果对小孩子来说的话,或许会很闷吧。因为我们都是参观罢了,唯有吃的方面就真的很有口福咯。也因为吃太多,还我在最后一天病倒了,头痛发烧起来。怎么办?我还答应好在外婆家的妈妈要去外婆家一趟呢...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