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在外婆家度过的日子

星期二从槟城回来,星期三在家养病,星期四我就自己一个人搭长途巴士回外婆家去。我外婆家就在彭亨州的一个小镇叫作劳勿(Raub)。而且原来Hanz和晓莹的家也是在那里呢,真的想去找他们玩。但是,我目前都不知道我外婆家有什么地方好玩... =.=

其实我回外婆家也是有目的的:
第一就是要探望我的外婆和舅舅们,毕竟我现在的学费多数是他们供应的,所以想要去感谢他们。
第二就是要找找下Hanz的家在哪里,因为我和他都是同一个kampung,叫做Kampung Sempalit。
第三就是要尝试驾新车,听妈妈说舅舅他们又买了新车,因为方便可以一次过可以载很多人。而我有预感这辆车就是人家常常挂在嘴边的Estima咯,结果真的猜中了。
第四就是要帮忙舅舅打理一下生意,偶尔在店里帮下他们的忙。
第五就是要量我的体重。我的体重都是在这里量的,因为这里除了有电子秤之外,还有以前人做生意用的有砝码的秤,应该会比较准吧。^^
第六就是秘密,所以不能说。:P

我在外婆家逗留四天直到星期日才回吉隆坡。在这几天,我都试着达成我的目的。为了感谢他们,我都会得空帮他们看生意,也学一下怎样对待客人。我的舅舅们有2间店卖农业所需的肥料,因为那里本地就很多人种蔬果,所以生意都很不错,还有舅舅们也有经营收购树胶然后拿到工厂去卖。除了帮他们顾生意外,其余时间我都会骑着脚车或scooter到附近走走。这当然是为了找Hanz的家咯,还有顺便看下这小村变了多少。我依照诗蕊的照片,我想应该是找到了吧。门牌是88号,对吗?我也不知道。

当每次我回外婆家,我都有机会驾不同的车。以前学驾车的时候,大舅就用Proton Wira和Nissan Sunny来教我。拿了车牌后,我就驾Proton Perdana。现在呢,我就有机会驾Toyota Estima。舅舅除了生意用的3辆罗厘外,我都可以使用那4辆车。可是我都在外婆家很少出门,所以都没什么使用。就有一次载表妹表弟们去吃东西,我才有那么一次亲自驾那辆新车,感觉上还好啦。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村里的人都发达了,家家门口都有车。结果村里的路本来就很小了,现在拿来停车就更小了,所以我在那里驾车都要非常小心,因为舅舅的车都挺大的。

之前在槟城每天都吃4餐,可是那天在外婆家那里量了一下自己的体重,还真的不敢相信。上次是40kg,现在呢却不到42kg。难道就好像人家说的那样“越吃越瘦”吗?=.= 庆幸马来西亚没有大风暴或是龙卷风,不然我可能会被吹走哦。^^''

时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一下子就已经是星期日了,也是我回吉隆坡的时候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的假期,我想就在自己家度过咯。而我的目的5个目的都有达成了,只可惜最后一个没有。不知道下次再来外婆家还有机会达成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